局外人Y希冀

我想告诉你,这个世界没有假设只有真实。自己都不信自己的话,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看到的女神的文章激励下最近迷茫的自己!女神我爱你我要去给你留言!!!QAQ

维恩洛特:

前阵子和父亲吵得很凶,甚至一气之下离家,不算出走,因为外婆给了我一串钥匙,让我去家里另一套公寓住着。


起因是毕业后听从父母的意见,进了十大行的某家总部工作,在外人眼里看来风光无比的好饭碗。但工作了几个月发现自己并不喜欢,甚至可以说是深深地厌恶。而且,离家太远,每天来回四个半小时。这里插一句,我是上海本地,所以从没想过毕业后还得为一份不爱的工作付出到连房子都要租在银行旁边。


这不是开玩笑。


就在我辞职的那天,家里愁云惨雾,我和我的父母无法好好沟通,因为他们根本没法冷静下来听我说话,觉得我在毁了家毁了我自己的人生。


我爸说:“你吃的饭没我多,看的人没我多,你凭什么认为你有本事去做你喜欢的事?”


我说:“我的兴趣爱好和专业擅长都不在金融圈,或许很多其他人觉得很好很精英,但你们强行把我推到你们想的那个圈子,知不知道这才是毁了我?”


我爸说:“借口!你这都是借口!就是你不想好好工作的借口!”


我说:“好吧,OK,你要说借口我也无可奈何。”


我爸说:“你不去银行工作,那从今天开始不要呆在家里,我不会让你啃老的。”


我说:“呵呵,我想过用你一分钱吃你一碗饭?你是我父亲,但我的工作我自己负责到底,不需要其他人指手画脚。”


说完这句,我就随便拿了几件自己的衣服出门了,一边盘算找个自己真的喜欢的职业,一边盘算在那之前先用自己的小金库住如家算了。之后是外婆追了出来,让我不要冲动,给了一串钥匙,是家里另外一套房的。


就这样,我开始自己去社会上找工作。我告诉自己,我想做媒体方面的工作,编辑、记者或者策划,这些都是我的首选。因为大学专业是日语,但这些职业基本只招收新闻系和中文系,所以入行真的很难。


期间,我拒绝了所有其他金融机构的邀请,也拒绝了很多家日企秘书和总务的邀请。我每天每天都在告诉自己:如果做这些职务,那我还不如回那家银行算了……就这样,我每天都在切断自己所有后路。同时因为面试的单位多了,所以我得出了一些结论,上网或者向学校新闻系的前辈学习怎么写新闻稿、采访稿和策划书。


(说一句不相关的题外话,这段时间真遥是我唯一的精神寄托。嘿嘿。所以真遥对我而言,是最特殊的一对cp,不可取代。)


最后我如愿以偿得到一份媒体策划的工作,而且公司给出的薪酬,比原本的银行还要高。从下周开始,我就要去那里报道工作了。


我是做好一切吃苦的准备去的,因为这个机会对我而言,真的真的真的太不容易了。完全就是双重压力之下拼来的。


然后之前银行的几个朋友,时常会微信问我:“如果你找不到工作,你准备怎么办?你真的很莽撞也很任性。”


但是此刻我想告诉你的是,这个世界没有假设,只有真实。


目标就在眼前,自己都不信自己的话,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生命终会完结,不要徒留一颗空空的心。



评论

热度(281)